一寸欢喜(和糖南热恋版)

①纯杂食党✓ bg、gb、bl等只要我喜欢什么都可以嗑一点!
②主笔防弹all南✓ 糖南yyds!(雷防弹除了4受以外的所有cp,逆攻受更不可!!!)

【糖南】  《预谋》①

※※又臭又长预警※※

————————————————————

试问一个攻处心积虑委曲求全伪装成一个受是一种什么体验?

闵少爷这般回答——很难,真的很难,不过为了他,便什么都值得了。

“我是个愚笨的俗人,若是月亮不向我奔来,那我就主动、去追寻月亮

当(伪)傻白甜撞上(伪)大佬

到底鹿死谁手?

————————————————————

说起金家大少爷金南俊,京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本来出身于京城皇族金家,基本上是下几辈子都不用愁了,然而这位金家大少爷却是个闲不住的主,整天缠着他父亲学着经商之道,金老爷宠儿子,就报着陪他玩一玩的想法教金南俊,没想到这位大少爷还真就凭着他老爹教的经验自己闯出了一片天地,这也还真对得起金南俊在抓周宴上放着一大堆玩具配饰什么的不抓偏偏把那算盘抱在怀里。

待其弱冠之年,京城都知道了金家这位儿子不但没沦为个败家子,反而还自己摸爬滚打在黑白两道都闯出了一片天地。

虽然还是有不少人暗暗嘲讽金南俊是个沉迷于美色的浪荡之子,却否认不了人家在经商方面有着非一般人的精英头脑,再加上长着一副介乎于俊与美之间的精致皮囊,整个京城里想嫁给金南俊做个“金姨太”的女人们是络绎不绝。

而令众人大跌眼镜的是,这金南俊还真的在京城中大肆放榜,说是要征兆几位姨太。

意外是意外,不过既然有了机会,京城女人们是喜出望外。那一段时间,几乎全京城的各色女人每天都是涂脂抹粉,店铺中的胭脂、口红纸、香粉等化妆品几乎都被抢购一空。

“女人们都恨不得直接顶着一脸胭脂粉睡觉”

这句在那时流行的话,真是一点也不夸张。

后来,金南俊真的从中挑选了四个满意的女人带回了金家。金家老爷看着自家儿子的所作所为意外的没有说些什么,而是直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也许在金老爷看来,男人有所大作为,贪恋点美色也无可厚非。

就这样,一场几乎震惊京城、轰轰烈烈的“全城选姨太”落下帷幕。

说来也怪,金南俊与这四位“凭缘分”选得的姨太从未行过房事,顶多就是每天晚上选一个同床睡觉——没错,就只是单单纯纯的睡觉。四个姨太不是没服气过,只是一看其他人都在同一起跑线,也都不好再说什么。

渐渐的,京城中逐渐传出金南俊从不行房事的消息,也不缺一些好事之人胡乱猜测金南俊是不是有身体上的缺陷。金府得知此事,便向外放榜宣称谁再讨论此事当斩不赦,却对此事的真伪闭口不谈,因此人们虽然不再讨论,却也在心里默认了这一点。

但即使如此,依然消灭不了金南俊在京城女人们心目中“最想嫁的人榜首”的地位,管他是不是有瑕疵,只要能进入金家,那从此就是吃喝不愁,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

————————————————

关于金南俊身体的风言风语算是就此打住,京城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似乎从未有过风波。

然而关于金南俊的这场风波平息了没多久,京城的平静又再次被一条消息打破。

——金南俊带了个流浪男子回金家。

“老、老爷,少爷带了个……男子回来了,好像,好像是叫什么闵玧其。”

小厮这般说时那叫一个是战战兢兢,生怕金老爷一个“顺手”将桌上的盛着热茶的瓷杯呼到自己脸上。

“啪!”

“你说什么?!  !”

金老爷一巴掌拍在檀木桌上,震得瓷杯里的茶都溢了出来。

“父亲——”

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金南俊拉着一个男人的手走了进来,两人的十指相扣差点把接近知命之年的金老爷活活气出心脏病来。

“你 ! 金南俊 !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当初你在京城大肆选姨太我也就忍了,没想到你如今竟然还敢得寸进尺 ! 你……你……”

金老爷早已脸红脖子粗,越说越气,直接拿起檀木桌上的茶杯甩向金南俊。

“南俊 ! ”

金南俊还没反应过来,一抹白色的身影挡在自己面前,为自己挡下了茶杯的撞击,飞溅的热茶也落到男人偏冷白色的皮肤上激起一片红。

“唔……”

“玧其 ! ”

看着那个挡在自己面前的人,金南俊大惊失色,急忙去查看他被烫红的皮肤。

“你怎么样?”

闵玧其安慰似的朝金南俊笑着摇了摇头,继而转过身看向金老爷,慢慢跪了下来。

“玧其 ! 你这是做什么 !?”

不顾金南俊的劝阻,闵玧其执意跪在地上,看着金老爷,一字一句的开口——

“金老爷,我知道,南俊是你唯一的儿子,我也知道,如今这个世道,两个男人在一起,是多么的不堪、多么的惹人争论。只是……金老爷,我不求能得到几个人的祝福,我甚至……在金家不求一个什么名分,我……”

闵玧其的烟酒嗓微微发颤,甚至带上了几分卑微的哭腔。

“我只求金老爷不要将玧其赶出去,即使,即使让玧其在金府当一个小小的下人都好,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南俊,求、求金老爷成全 !”

金老爷坐在檀木椅子上,看着跪在地上的闵玧其。他确实有着一张漂亮脸蛋,不过脸色可以称之为苍白,是那种肉眼可见的虚弱,唯一带血色的嘴唇也被他咬的发白……金老爷的眸色暗了几分,脑子里几乎有些恍惚,此情此景对于他来说是那般的熟悉。

是了,二十多年前,他也是这般与自己门不当户不对的姑娘,也就是金南俊的母亲跪在自己的父亲面前,义正言辞的诉说着他们两个仿佛能够感动天地的爱情,无比虔诚的希望能够得到父亲对他们两个爱情的肯定……

金老爷揉了揉眉心,深深地叹了口气。

“罢了罢了,那你就在金府先当个扫地的吧,其他的,就等以后再说吧。”

“谢谢 ! 谢谢金老爷 ! ”

闵玧其欣喜的抬起头,眼睛中是肉眼可见的感激,随即又立刻做出一个叩拜的姿势。

“父亲,多谢。”

金南俊紧抿着唇,轻轻扶起闵玧其站起来。

“你别高兴的太早,我告诉你,我现在暂时允许他留在这里,可不代表我允许你们两个怎么样。要是我们金府再因为他被传出来什么,我立马把他给赶出去 ! 我说到做到 ! ”

“……我明白了,父亲。”

————————————————

“疼不疼啊?闵玧其,你是不是傻啊!不知道那是热水吗?”

金南俊一遍装作凶狠训着,一遍细细的给那人纤细脚腕的伤口处涂抹药膏。

这大抵,是金南俊生平第一次这般小心翼翼的对待一个人。

“嘶……对不起啊,南俊,我……我当时条件反射嘛。”

闵玧其被伤口处上药引起的疼痛激得身体轻微一抽,因为委屈原本低沉迷人的烟酒嗓被刻意压的软糯,激起上药男人内心一阵保护欲。

“玧其,其实……你不必这样委屈求全的,你好歹,也是个闵家少爷,犯不着为了我在这金府屈居人下受人命令看人脸色办事……”

金南俊话还没说完,就被身旁人的动作弄的怔住了——闵玧其立刻收回腿抓住他上药的手,清澈剔透的眼眸中晃动着不安,甚至带有隐隐的水汽,纤细瘦弱的身躯不知出于何种情绪而颤抖。

“玧……”

“南俊 ! 我求你,你,你不要赶我走……真的,我、我可以,我没关系的 ! 不管做什么,就算是端茶倒水还是扫地……我都可以 ! 只要,只要你别赶我走……”

“玧其……闵玧其 ! 你不要随便瞎想,我不是要赶你走,我也不会赶你,我只是心疼你,你不用为了我做到这一步。”

好不容易,金南俊才勉强安抚好了闵玧其的情绪,还没待他松一口气,腰间又被一双如同莲藕般细白的胳膊环抱住,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扑鼻而来。

“没关系的,为了你,我做什么都愿意。至于你的父亲,我一定,努力会让他认可我的。”

“……好,谢谢你,玧其。”

金南俊埋头,轻吻上那人墨发的发顶。

——————————————————

京城在繁华中迎来了金秋九月,不需要刻意的掰着指头数日子,只要等到江玉街中心弄堂里的那棵桂花树开,嗅着微凉风中携卷着的淡淡桂花香,这京城的人们就知道————

这秋天,是真的来了啊。

————————

闵玧其拿着扫把站在金府后花园,看着院内桂花树上被风吹到大理石地面上的散落一地的桂花,眼中闪过一丝不知名的情绪。

秋天,到了啊。

“呦~这不是金少爷亲自带回来的那小子吗?怎么没跟少爷说让他也给你封个姨太啊?”

“哎呀二姨太,这小子怎么好意思跟少爷说啊,恐怕就算跟少爷说了,少爷也懒得搭理他。”

“就是,少爷把他带回来一看就是玩个新鲜,没几天,肯定就会被赶走。”

“切,不过就是仗着一副小白脸的相貌勾引了少爷。还以为能攀上枝头就能往后大富大贵,结果啊,还不是沦为了个破扫地的。”

…………

吵死了,闵玧其一边扫着地一边背对他们不动声色的皱起眉头,这四个碎嘴的婆子自他来扫院子以后便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站在院门口看他笑话,再附赠上几句嘲讽他的话。修长的手握紧扫把,骨节处几乎泛白。

啊真是不爽啊,真想教训她们一顿。

这个想法刚刚冒出头便被压了下去,不行,那样,不就暴露了吗?

是啊,为了达到目的,都已经忍了那么长时间了,再忍一会儿又有什么关系?

闵玧其深吸一口气,压制下心中想爆粗动手的想法。

“你们在这干什么?”

熟悉的男性低音响起,闵玧其诧异的抬起头,正好落入那人的眼眸之中。

—————视角转换

猝不及防的,金南俊就这般撞上闵玧其的眼睛。

他今天,尤为好看。

墨色的头发随风翘起几根呆毛,衬得那皮肤更加白皙,小嘴微张着,因为惊讶那双狭长的下垂猫眼也微微睁大,更显可爱。他特意让京城有名的裁缝为他缝制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是过分的合适。

金南俊满意的上下打量着那人,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嗯,看来这回他报给裁缝的身材大小正好。

随即又紧锁着眉头看向那四个不安分的女人,啧,她们这是没事闲的又要来欺负自己的人?谁给她们的胆子?

—————视角转回

“你们几个是没事干了吗?赶紧给我滚回去。”

纵然金南俊平常也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四个女人倒是谁也没听过他这般骂人 ,一时间竟愣在那里。

金南俊眉毛不屑的一挑,冷冰冰的开口。

“怎么?是听不懂我说话吗?”

“没,少爷,我、我们这就走,这就走 ! ”

几个女人互相推搡着,正准备离开,又听得身后男人的声音。

“以后,你们都给我安安分分的当好你们的姨太,若是谁再敢对玧其不敬,我可以让你们来当这个姨太,当然、也可以找别人。”

充满威慑的话语是个人都能听出在场五个人在金南俊心里的分量排名,几个女人也不想没好果子吃,不甘的回答了句“是”,挨个对着闵玧其翻了个白眼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一同离去。

院子里又恢复了平静,闵玧其看着表情从冷峻逐渐转为温柔的金南俊,慢慢开口——

“南俊……”

单薄伶仃的身体是那般的惹人怜爱,就连吐出的字眼都被秋风吹的破碎。

眼看着闵玧其缓缓低下头,贝齿轻咬着嫩红的下唇,手指扣着扫把杆,金南俊内心深处又“蹭”的升起一片强烈的保护欲,迈开长腿走到他身边。

“玧其……”

轻飘飘的一个名字在嘴边咀嚼,还未等他吐出下一句话,颇有厚度的嘴唇便被那人微凉的纤细手指抚上,随即又迅速收回,捏紧了扫把杆,巴掌大的小脸上露出个浅淡的的笑容,却照比桂花更明艳上几分。

“南俊,你还是……先回去吧,不要给别人留下笑柄了。毕竟再怎么说,我也不是你名正言顺的姨太,我甚至……”

烟酒嗓稍稍停顿一下,仿佛咽下了千言万语。

“甚至,我还是一个摆不上台面的男子,金老爷作为一个遵循传统思想的人,没有把我赶出去我已经是很感谢他了,既然他允许我留在金府了,我就一定会努力做事,就算……就算金老爷暂时不会允许我们在一起,不过,我还是会一直努力、努力让老爷接受我的 ! 所以……”

闵玧其说着,突然抬起右手抓住金南俊的衣袖,眼眸之中忽然腾起一片急迫,连带着一张脸都憋的有些红。

“所以南俊,你不要抛弃我好不好?我、我一定会努力的,我一定会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你,让老爷认可我……南俊,你等我好不好?你不要抛弃我,好不好?”

原本低沉的烟酒嗓被压制的软糯,明明是卑微的语气却如同一记重锤般砸在金南俊的心上,不疼,却比疼痛更让他难耐。他大手一翻,将闵玧其细白的手握在手里,动作中颇有几分虔诚的韵味,仿佛是握住了一个宝贵的易碎品。

“好,我答应你,我也保证,不论我父亲允不允许,我金南俊,都不会抛弃闵玧其。”

一句承诺,限期便是一辈子。

桂花树下,两个人抱在一起。此刻,他们都忘却了彼此的身份,无关时间地点、无关家室、更无关性别,那只是两个简简单单的、彼此相爱的纯净灵魂。

仅此而已。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